学院新闻

前沿院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5-10作者:出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责任编辑: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按照前沿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5月8日,前沿院党支部继续开展“我来讲党史”学党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并邀请生物工程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支部和化工学院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共同参加活动。前沿院党支部书记孙涛主持活动,孙健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八七会议”相关内容,三个支部共四十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孙健老师与参会的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党史上的重要会议-八七会议》。他首先介绍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以及参会人员的具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八七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会议召开过程中经历的曲折以及会议通过的纲领决议。他重点强调了八七召开的历史意义,八七会议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它在中国革命的紧急关头,坚决地纠正和结束了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改组了中央领导机构;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决定发动农民举行秋收暴动。从此,中国革命进入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八七会议给正处在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中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是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党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转向农村。


他介绍了八七会议的一些“冷知识”,比如,八七会议是邓小平同志参加的第一次中央级别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内容也是邓小平记录的,这份记录原件现在保存在中央档案馆;会议讨论时,第一个发言的是毛泽东,发言次数最多的也是毛泽东,一共7次。毛泽东在发言中还提出了著名的思想:枪杆子里出政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教师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