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前沿院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遵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7作者:出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责任编辑: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按照前沿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726日,前沿院党支部继续开展“我来讲党史”学党史系列活动。前沿院党支部书记孙涛主持活动,卢宪芹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遵义会议”相关内容。

  卢宪芹老师从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内容和会议意义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介绍了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王明、李德等人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遵义会议的召开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贵州,首站就到了遵义。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遵义高度的评价,并讲到“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古人云: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引导广大教师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