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前沿院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1-09-13作者:出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责任编辑: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按照前沿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99日,前沿院党支部继续开展“我来讲党史”学党史系列活动。前沿院党支部书记孙涛主持活动,高美香,宋亚会等12位老师参加,高美香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瓦窑堡会议”相关内容。

  高美香老师从瓦窑堡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内容和会议意义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介绍了瓦窑堡会议。瓦窑堡会议是1935年12月17日,中共中央在陕北子长县瓦窑堡召开的一次重要的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次会议,是在中日民族矛盾日益加深,大规模的抗日民主运动重新高涨的形势下,为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革命策略而召开的。会议分析了华北事变后国内阶级关系的新变化,讨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国防政府和抗日联军等问题,批判了党内长期存在着的左倾关门主义,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

时光荏苒,瓦窑堡会议已经过去了80多年,在党中央曾经战斗过的这块红色圣地上,革命前辈们留下了极其丰厚的红色文化遗产。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引导各位教师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