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前沿院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作者:出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责任编辑: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按照前沿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4月26日上午,前沿院教职工开展了“我来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孙涛主持活动并以PPT的形式全面生动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孙涛与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党史上的重要会议-中共一大》。他首先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以及参会人员的具体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间、地点、会议召开过程中经历的曲折以及会议通过的纲领决议。他重点强调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的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中国的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总结,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凝聚了大家的思想意志,大家一致表示要主动作为,努力担当,为学校的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